犹记咸阳梅香雪中来

人间自是有秦痴。

【光热】画中仙(现代同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章      往事随风

今天被生物老师摧残得T^T我要写得甜甜甜,安慰自己被虐待的小心灵❤
大写甜(大概←_←)

      “东华……东华……”
  高伟光从浴室出来,刚想回客房睡下,却听见了从书房传来的声音。
  高伟光小心翼翼地靠近书房,透过门缝查看房内的情况。
  房里一个人也没有,可刚才的声音又响了起来:“东华……东华……”
  窗外的雨声滴滴答答地敲打在树叶上,书房里安静的诡异。
  高伟光顿时觉得背后一片恶寒,正想推开房门,门却自己开了。
  “不用害怕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随着声落,画中仙从画中脱离出来,站在高伟光面前。
  “你是妖,还是鬼!”
  “非妖非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”
  高伟光还想问什么,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问出口。
  画中仙好似看透了他的心思般,说:“你想问为什么我和她长得那么像。”
  高伟光皱了皱眉,被人猜透心思的滋味不是很好受。
  “你不用不好受,因为我是你的执念幻化而成,自然明白你心里所思所想”她顿了顿,又说道:“当然,我也是那姑娘缺失的一部分。”
  “什么?”

  她不想再和他多费口舌,手袖一挥,以往种种记忆接踵而来。

  “帝君要是想让她也记起,我可以…”
  “不用。让她想起那些不快的事做什么。”想起这几月来热巴开心的笑颜,高伟光一扫眼中阴霾,“上一世本君是这四海八荒的主人,但今生我只会是九儿一个人的夫君。过去的事就让他随风散去吧!”

  往事随风散,应惜眼前人。

  她绝美地笑了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谢我什么?”

  她并没有回答,化作一朵桃花,飘落在他伸出的手掌上。

  谢谢你放下执念,让我解脱。

  我为情所困,同样,也为情所释。
  来来去去,不过一个情字罢了。
  
  清晨,一束曦光穿过厚厚的玻璃照在画上,空空荡荡的,哪还有什么所谓的画中仙。
  热巴躺着床上,浑身软绵绵的,一点力气也使不上。昏昏沉沉地又睡了回去。
  高伟光做完早餐,去叫热巴起床。
  “懒猪~起床啦!太阳都晒屁股了,还不起来吃早饭。”
  热巴嘤咛了一声,并没有要醒来的样子。
  两颊透着不自然的红,眉头紧皱,嘴里还喃喃着:“好冷……大叔,我好冷……”
  用手背试了试额头地温度,意料之中的烫手。
  拿出抽屉里的家庭医药箱,甩了甩体温计,再给热巴量体温。
  趁着空档,高伟光倒了一杯温开水备在旁边。
  “39°”高伟光皱了皱眉。
  扶起床上的热巴,喂她喝了温开水。
  “热巴醒醒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  “大叔~我不要去医院。”因为生病的原因,热巴的声音听着软软嚅嚅的,再加上撒娇的语调,高伟光差点就同意了。
  “别闹,生病了就要去医院看病,这样才能好得快。”
  “不要嘛~我知道大叔最好了,我不想去医院,那的消毒水味太重了,不喜欢。”
  终于,高伟光还是妥协了。
  “不去医院也行,但你要和我去附近的诊所拿药。”
  “好吧—”无奈,只能各退一步。
  给热巴套上一件长外套,打横抱起她,下楼,开车去诊所拿药。
  
  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  “因为我是爱你的高伟光。”
  
  没有东华紫府少阳君;没有青丘痴情白凤九;也没有天下苍生;只有爱你且深情的高伟光。
  “亲爱的迪丽热巴!你愿意做深情的高伟光的女朋友吗?”
  “我考虑一下!嘻嘻~”
  “我这么帅的大叔,会做饭、会唱歌、颜值还高,又有上进心,还孝顺,关键是对你还好,你还考虑什么呢!哈哈。”

  “不要脸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浓缩才是精华~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