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记咸阳梅香雪中来

人间自是有秦痴。

衣服可以带入光热这张图 (>^ω^<)

     【光热】画中仙(现代同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      似曾相识

 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,在似曾相识的凡世间。
  这是重逢,亦是初见。
  热巴十八岁那年,生了一场大病,看了很多家医院都说查不出病因,没法对症下药,治不了。
  热巴的父母担心女儿,就特地从新疆赶来照顾她。看着女儿日渐憔悴的脸,却无能为力。
  就在夫妇俩无措的时候,一位男子突然出现,给了夫妇俩一对铜铃,嘱咐他们如果想救你们的女儿,就把这个铜铃系在她的脚踝上,不久就会好了。
  夫妇俩救女心切,没想就答应了。
  如男子所说,不出数日,热巴的气色就渐渐好了起来。夫妇俩为报这名男子救命之恩,就让女儿认他做干爹,却不想他拒绝了。临走前还留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:“言恩尚且过早,有缘我们还会再见。”
  三人正深究话中之意,待抬起头时,才惊觉恩人已走。
  “爸妈,我要是恩人啊!我也想走,人家看着也不老啊,你们就让我认他做干爹,恩人肯定觉得我们变向的说他老呢!”热巴口无遮拦地说。
  “胡说,就你这小妮子想法多。你生病的时候吓死我和你爸了。只是还没报恩人的救命之恩呢,他就走了。”妈妈望着男子消失的地方说道。
  自此后,热巴就一直戴着那铜铃。
  至于那男子,是在最近一次偶然寻到的一间“紫梵”古董店里才知道的救命恩人叫司命,也终于明白了他那句“有缘我们还会再见”的意思。
  六月初的清晨。
  “等下,我有一位朋友要来,你去准备些伴茶的果品。”
  “知道啦!”热巴重遇恩人后,就经常跑来紫梵,做些端茶倒水的活,美名其曰报恩。
  司命算默许了,但又免不了在一旁说胡话,什么“这样也好,这样也好”之类的胡话。
  真是个怪人。
  “呸呸呸…怎么能说自己的恩人是怪人呢!”热巴无比的唾弃自己的想法。
  “叮铃,叮铃”清脆的铜铃声,引起了高伟光的注意。
  只见一人从后门进来,乌黑的发丝由中间分开,随意的披散在两肩;穿了件淡黄色的连衣裙。一双眼似天上明月,清澈透亮;两叶弯眉如黛。
  除了额间没有凤尾花,也没穿一身惊艳红衣,竟与画中仙子别无二致。
  热巴从进来就发现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她,迎上那道灼热的目光,一愣,心下道:“这人,我好像在哪见过。”
  司命来来回回的看着眼里只有对方的两人,会心一笑,戏弄地咳了一声“咳咳!”
  两人瞬间移开眼。
  “呵呵,司命你感冒了吗?”热巴尴尬的干笑两声。
  高伟光则喝了口茶,压下心中的悸动。
  司命有心撮合他俩,自然待不了多久就找个合适的理由走了。
  一时间,只剩下高伟光和热巴两人。
  热巴为了不让气氛那么尴尬,就介绍了一下自己:“我叫迪丽热巴,是新疆的。嗯—司命是我救命恩人。你呢?”
  “我叫高伟光,是东北汉子,和司命是朋友。”说我又喝了口茶,还是觉得口里很干。
  热巴把果品放在桌上,坐了下来,然后挑了些坚果递给高伟光。
  “这个很好吃的,你试试看。”说完对他甜甜的一笑。
  “好。”高伟光也回以一笑。
  
  你的笑颜,今生我会好好守护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司命出场这么多完全是因为他是红娘~
满足热巴想光叔倒追的愿望>3<
因为是高中学生党,所以不敢保证每日一更。
请各位看官放心食用(*¯︶¯*)
@吃猫的鱼3213252814 更新了,谢谢喜欢 (>^ω^<)❤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