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记咸阳梅香雪中来

人间自是有秦痴。

【光热】画中仙(现代同人)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章      前缘今续
       梅雨时节,雨水淌在青瓦上,顺着前檐滑落,最终破碎在青石板间。
  积水浸湿了他的鞋袜,透进足心,他也不恼,寻到一处避雨的地,便把伞收拢起来,等雨停。
  身后的门应声而开,“门外那位友人,你能寻到此处,便是我们有缘。即是有缘,不如进来坐坐,喝杯茶,等雨停了再走。”
  “那打扰了。”高伟光进入屋内才发现这是间古董店,柜子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瓷器,他也不懂这些,只是觉得距现在应该有些年代了。
  “我叫高伟光,不知你怎么称呼?”高伟光在他对面的蒲团上跪坐下来。
  “叫我司命就可以了。”倒上一杯茶,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  “哦。好。”良久的沉默,高伟光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就随便找了个话题聊,“咳!司命,你怎么会把店开在这么难找的地方,一般人都会开在繁华地段的。”
  司命无所谓的笑笑,“我只等有缘人,再说,你不就找到了吗?”
  一串铃声打破了两人的谈话,司命抱歉的说:“不好意思,我先接个电话,你自己随便转转。”
  “哦,好。”高伟光从蒲团上站起来,浏览着店里的布局。在一个角落里,高伟光发现了一副美人图,画中人一身红衣灼灼,额间凤尾愈发妖娆,红艳欲滴,不自觉的被那朵凤尾花吸引,指腹来来回回地摩挲着,眼里只剩下这画中仙,再无其他。
  阴影里,高伟光的一举一动尽收司命眼底,嘴边闪过一抹狡黠之色。
  帝君上钩了,凤九小殿下,你就等着坐收鱼翁之利吧。
  “咳!”司命假意咳嗽了一声,缓缓从远处渡步过来,说:“你要是喜欢,我可以送你。”
  “这不行。”高伟光回过神,摆了摆手。
  “她与你有缘,拿去便是,无需多说什么客气话,该是你的总会是你的。”情是你种下的,这债当由你来还。
  “那我就收下了。”高伟光望了望门外,说:“雨停了,我该走了,多谢招待。”
  取下美人图,卷起来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,再向司命告辞。
  司命看着高伟光渐行渐远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  有缘,无缘,静待后续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